大摩:予汇丰控股(0005)“减持”评级 目标价51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汇丰控股(0005)第三季列帐基准税前盈利较预期低9%,亚洲业务保持良好,但其他地区的表现比较失色,由于经营环境转差,集团已表明不再预期可于2020年达到有形股本回报超过11%的目标,并称将继续重组工作。该行认为,汇控盈利前景困难,续予“减持”评级,目标价为51港元,即较上周五收市价61.65港元有下跌17%的空间。

  报告指出,第三季有形股本回报(年率)为6.4%,虽然调整后拨备前盈利仅略低于预期,但提拨增加以及联营收入减少,却使其税前盈利较预期低9%,集团并重申拟进一步整顿欧洲大陆、英国非分隔运作银行和美国的业务。

  报告称,汇丰调整后收入大致符合预期,而基本成本较佳,第三季经调整收入增长率与支出增长率之差为负2.4%,零售及商业银行拨备较高,而香港经济前景改变导致9000万美元的费用,预期汇控的减值支出将进一步恶化,虽然整体表现依然良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