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汇丰(00005)上季业绩逊预期 予“沽售”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布报告称,汇丰控股(00005)第三季每股盈利表现符该行预期,但就较差过市场预期,期内税前溢利53亿元差过市场预期,而经调整收入也低于市场预期,而汇控对前景看法较审慎,除放弃了2020年有形股本回报11%的目标,也承诺在公布末期业绩或之前重组。该行指出由于汇控第三季税前溢利逊预期,加上管理层警告收入方面阻碍增加,而第四季或之后将有潜在的大型开支,考虑相关因素加上市场不确定性等,予汇丰“沽售”评级。

  该行指出,期内汇丰净利息收入环比跌3%,与该行及市场预期相差2%及3%,而净息差环比收窄6个基点至1.56%,而集团贷款环比持平、同比则升4%至197亿美元,如按固定汇率计算客户贷款则环比升2%。汇丰财富管理业收入分别同比及环比跌6%及13%,主要受人寿保险业务弱势拖累,而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呈弱势,收入同比及环比分别跌23%及4%。

  该行表示,在期内经营开支表现好过预期,同比及环比分别跌2%及7%,较该行及市场预期少7%,但贷款损失拨备则同比增4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汇丰不再预期2020年有形股本回报高于11%的目标,并指出收入增长展望较上半年预期疲弱,但就承诺在2019财年业绩或之前公布新的财政目标,而正在规划的新重组计划或会在第四季及之后带来重大开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