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森控股(08057)拟收购不超过1亿美元区块链计算设备并设投资基金投资区块链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麦迪森控股(08057)发布公告,于2019年10月28日,公司与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亿邦)订立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谅解备忘录,公司拟向亿邦收购区块链计算设备;公司拟透过其附属公司管理投资基金,以投资于区块链行业的公司及项目;及订约方拟进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研究及开发(潜在业务合作)。

  根据谅解备忘录,订约方同意:公司将于2020年12月31日前,向亿邦收购总金额不超过1亿美元的区块链计算设备、加密货币采矿机及计算芯片。亿邦亦将向公司提供优惠价格及技术指导;

  公司将成立将由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CVP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获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牌从事第9类受规管活动:提供资产管理)管理的投资基金,以投资于区块链行业的公司及项目(区块链投资基金)。订约方将为区块链投资基金的种子投资者。第叁方投资者亦将获招揽,目标基金总规模为不少于5亿美元。

  区块链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有关以下各项的公司及项目:制造具高运算效能的计算芯片;制造区块链计算设备;采矿池;采矿场;区块链金融应用;及其他投资基金,其为区块链行业的主要领域;

  及订约方将进行区块链技术于各方面的应用的研究及开发,包括但不限于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数据共享、电子政府、智慧城市、金融及其他相关方面的应用。订约方将合作探索区块链行业的趋势、研究及开发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以及培育区块链行业人才;

  据悉,亿邦为专用集成电路(ASIC)芯片的最大制造商之一。亿邦主要从事研究及开发、生产及销售数据通讯设备及区块链计算设备。亿邦亦从事区块链应用、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器及5G技术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为回应区块链于中国的最新发展,董事会相信,潜在业务合作乃为公司彰显其独特定位的创举,利用其互补性的金融服务及区块链业务以及其强大关系网络识别可盈利商机,令集团能够进一步扩大其区块链及金融服务业务,并为集团带来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