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高开低走失守26800点 区块链概念股一日游桐成控股重挫超11%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51%站上27000点后一路走低,接连失守27000、26900、26800点三道关口,截至收盘跌0.39%,报26786.76点,国企指数跌0.22%,红筹指数跌0.35%。

  10月29日消息,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季国际贸易局势进展,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再次降息均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近150点;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51%站上27000点后一路走低,接连失守27000、26900、26800点三道关口,截至收盘跌0.39%,报26786.76点,国企指数跌0.22%,红筹指数跌0.35%。

  区块链概念股上演一日游行情,桐成控股大跌11.28%,报4.17港元,金山软件跌5.11%,美图公司跌4.26%,众安在线跌2.65%。分析人士称,区块链的发展落地还需要一定时间,炒作概念不可取,而盲目涌入市场则会承受较高的风险。

  英皇证券:区块链概念热炒 中兴三季度纯利增3.71倍

  昨日内港区块链相关概念股带动了整体科技股的上升,料分化开始出现,宜关注科技及金融行业龙头在相关区块链利好政策陆续推出之下较其他概念股更直接受惠,如腾讯、平保、内银等。个股方面,广深铁路,不排除在京沪高铁A股上市前后有一番“影子股”的炒作。

  市场预期联储局本周议息会议将会再度减息,利好美股市场气氛。隔夜道指升逾130点,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大型科技股造好,苹果突然发布AirPods Pro,涨1%。

  A股市场区块链热潮出现,消息刺激区块链概念昨日跑出,近百概念股涨停,上证综指全日收升0.85%,报2980点,科技股云集的深成指涨1.46%,创业板指抽高1.74%,中小创新指更飙2.63%。资金炒作科网主题,推高全日成交达到5203亿元(人民币.下同),是两周以来首次成交额返回5000亿元之上。港股方面,大市表现不俗,恒指盘中突破二万七点,成交方面亦跟随A股回暖,区块链炒作仍是港股主题,但较多表现是高开低走,料分化开始出现,宜留意获利时机。

  【宏观及行业】

  中央政法委:在区块链的竞赛中 中国的目标就是第一

  人民网:区块链不能成为法外之地 必须用好管好

  3.工信部:将尽快发布铝行业规范条件 推动行业有序发展

  4. 工信部:四个方面支持特钢产业发展

  5.部分羽绒服涨价 电商销量大增

  6.工信部批复同意在杭州开展国家级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

  7.四部委联合发文:收入保险将成为农险重要险种

  8.印尼今日开始禁止镍矿石出口

  9.韩国政府建议停吸液态电子烟 便利店已停止销售

  【大行评级】

  1. 高盛:维持汇丰控股(00005)目标价77港元 予“买入”评级

  2. 高盛:降中海油(00883)评级至“中性” 下调目标价至14.5港元

  3. 大摩:予众安在线(06060)“增持”评级 目标价30港元

  4. 大摩:升长城汽车(02333)至“增持”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8港元

  5. 大摩:予汇丰控股(00005)“减持”评级 目标价51港元

  6. 汇丰:上调腾讯(00700)其目标价至433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恒指 区块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