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零售(01255.HK)附属商赢医院管理拟进行内部重组专注应用区块链技术

  格隆汇10月29日丨港大零售(01255.HK)公告,该集团拥有52%权益的间接附属公司商赢医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拟进行内部重组,将不同附属公司的研究及开发区块链及算法数据团队自原本互联网医疗分部转移至商赢医院管理将新近成立的全资医疗保健科技公司其拟用名称为悦医区块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悦医科技将专注于在医疗保健领域上以创新方式应用区块链技术。

  由于未能保证数据私隐及安全,使传统医疗保健服务系统难以实现数据连接的真正意义。不过,区块链在防纂改、散布、加密及可追踪方面的技术,可组成互信的基础。

  现时,商赢医院管理的区块链技术已应用于多学科在线会诊系统(IMDT)平台、处方流转配送平台(含综合药物区分追踪)、互联网医院及远程医疗合作机构的疗养院及家庭医生系统。

  未来,悦医科技将不仅致力创建其自有数据应用生态,特别是以服务为基础的临床辅助系统CDSS、全疗程DGCP(疾病分类管理链系统的整个过程)及仲景云医(传统中医培训系统及智能辅助处方系统等),将为所有层面上的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供应商向患者全疗程提供一套全面可靠授权管理工具,不单确保数据互联有效运作,亦已考虑私隐及安全,同时支援研发团队的持续临床研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