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概念(08056.HK)预计中期录得亏损大幅增加

  格隆汇10月29日丨生活概念(08056.HK)公布,预计集团于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所录得亏损将较2018年同期大幅增加。

  此乃主要由于下列因素:(i)公司餐厅的经营业绩受到2019年6月以来反逃犯条例示威导致的香港突发政治事件的负面影响。此外,公司的餐饮业务营运成本(主要包括员工成本及其他营运开支如维修保养及差旅开支),乃由于现有餐厅及上一个财政年度开设的大型新餐厅所产生的额外营运成本而增加,超出若干录得亏损的餐厅结业导致营运成本减少幅度所致。因此,尽管公司致力于有利位置开设大型餐厅以扩展现有业务,但在上述政治事件的影响下,公司的收益逊于预期,且不足以涵盖公司的额外营运成本,导致我们的餐饮业务录得亏损;及

  (ii)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筹备及开展室内设计及装修业务,集团亦录得营运亏损及相关行政开支增加。由于期间刚刚开始新业务,预期在未来持续带来收入及经营溢利。

  就公司的餐厅运营而言,管理层将继续控制成本,将近期的社会不稳定性的影响减至最低。

  此外,预期集团于2019年9月30日将录得流动负债净额,原因为(i)于报告期间应用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而确认分类为流动负债的租赁负债;及(ii)如上文所述,经营亏损于报告期间增加,但被前控股股东提早偿还贷款所抵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