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强控股(08262)附属拟授出1500万港元贷款

  智通财经APP讯,宏强控股(08262)公告,于2019年10月28日,明凯(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与借方签订贷款协议,明凯同意向借方提供达1500万港元的贷款,该笔贷款应于贷款协议日期起计12个月内偿还,并可进一步延长六个月。

  根据贷款协议,倘借方未能在还款日期或最后还款日期偿还贷款及应计利息,则借方已质押于弘泰工程(由其控股公司More Wealth持有)35%的股权作为还款。这将导致集团可能收购弘泰工程35%的权益。弘泰工程将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且弘泰工程的财务业绩将继续并入集团财务报表。

  如公司日期为2019年8月9日公告所载,于2019年8月8日,明凯已签订合资协议。据此,明凯向弘泰工程以现金注资1200万港元,且More Wealth以土地转让及出让予弘泰工程作为其注资。注资完成后,弘泰工程的已发行股本分别由明凯持有65%和More Wealth持有35%。

  根据合资协议,明凯会注入现金而More Wealth将注入土地作为弘泰工程的股本。由于弘泰工程作为集团一家附属公司而入账,于合资协议完成后,More Wealth注入土地予弘泰工程时会构成集团的一项土地收购事项。

  董事会认为,集团目前具有盈余现金资源存放于银行作定期存款,每年赚取利息收入约0.85%至2.1%。签订贷款协议可更经济地利用该等资源。此外,预期贷款协议将使集团产生更高的利息收入,从而在不损害集团风险敞口的前提下使集团的回报最大化,并在其可用现金储备中产生稳定收益及现金流量。同时,集团对弘泰工程休闲乐园的发展前景抱持乐观态度。集团认为贷款协议项下弘泰工程的35%权益将是保护集团权益的合理保障,而可能收购事项将令集团获得弘泰工程的全部控制权,从而使集团继续开发休闲乐园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