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强控股(08262.HK)附属授出1500万港元贷款

  格隆汇10月29日丨宏强控股(08262.HK)公布,于2019年10月28日,明凯(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与借方签订贷款协议,明凯同意向借方提供达1500万港元的贷款,该笔贷款应于贷款协议日期起计12个月内偿还,并可进一步延长6个月。

  于2019年8月8日,明凯已签订合资协议,明凯向弘泰工程以现金注资1200万港元,且More Wealth以土地转让及出让予弘泰工程作为其注资。注资完成后,弘泰工程的已发行股本分别由明凯持有65%和More Wealth持有35%。根据合资协议,明凯会注入现金而MoreWealth将注入土地作为弘泰工程的股本。由于弘泰工程作为该集团的一家附属公司而入账,于合资协议完成后,More Wealth注入土地予弘泰工程时会构成该集团的一项土地收购事项。

  根据贷款协议,倘借方未能在还款日期或最后还款日期偿还贷款及应计利息,则借方已质押于弘泰工程(由其控股公司More Wealth持有)35%的股权作为还款。这将导致该集团可能收购弘泰工程35%的权益。倘该可能收购事项发生且已完成,弘泰工程将成为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可能收购事项完成后,日后出售弘泰工程35%的权益将无任何限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