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重申对香港地产股正面看法 放宽按揭预计释放换楼需求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政府放宽按揭保险计划的楼价上限将有利住宅市场发展,预期二手市场楼价600万至1000万的物业流通性将持续改善,重申对香港房地产市场维持正面看法,认为地产股现价持续有上升空间,尤其是派息可持续增长的股份。

  大和指出,新措施降低首付门槛,相信申请按揭保险贷款的人将会明显大增,预期每年按保宗数将达5000宗以上。此外,香港换楼潜在需求料强劲,主因香港80%私楼单位面积小于69.9平方米,加上香港房屋净值相当大,放宽按揭或会有助释放过去8年多来被压抑的换楼需求,吸引部分业主升级自住单位,对住宅市场的影响不容低估。

  该行又指出,现阶段未有改变对美联集团(01200)的预测,但若然二手换楼需求持续,相信美联收入及盈利预计较去年有所反弹,并认为地产股估值在现水平有持续改善的空间,特别是能股息维持增长的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