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寒冬下 比亚迪三季度净利缩水近九成 今日盘初一度跌超7%

  据报道,10月30日早盘,比亚迪股份开盘快速下挫,一度大跌超7%。消息上,比亚迪昨晚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第三季度净利润1.197亿元,同比下降88.58%。同时,公司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15.84亿元至17.74亿元,同比下滑36.19%至43.03%。

  对此,比亚迪解释称,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预计第四季度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依然疲弱,叠加燃油汽车价格体系变化的冲击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的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盈利较去年同期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

  天眼查数据显示,比亚迪的运营主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2月,注册资本约27.28亿,法定代表人为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目前公司十大股东中,第一大股东为HKSCC NOMINEES LIMITED,即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26%,第二大股东为王传福本人,持股比例为18.83%。此外,股神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8.25%和1.9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13.2万辆、1232.3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7%、12.4%。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3月26日,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补贴比上年大幅退坡,尤其是从6月26日起,三个月的补贴新政过渡期结束,国家补贴比去年减少约50%,地方补贴全部取消。

  如此重大的政策变化,对于比亚迪这样的汽车龙头企业而言,其影响面也会更大。从下半年开始,比亚迪的汽车销售量滑坡已经出现一些迹象。公开数据显示,今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为1.7万辆,同比下降11.8%,前7月同比增长也放缓至73.2%。

关键词阅读:比亚迪 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