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44%失守26700点 安踏涨1.5%盘中创上市12年新高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07%后一路走低,截至收盘跌0.44%,报26667.71点,国企指数跌0.64%,报10479.09点红筹指数跌1.2%,报4247.38点。

  10月30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货币决议及英国脱欧进展,美股在科技股拖累下集体收跌;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07%后一路走低,截至收盘跌0.44%,报26667.71点,国企指数跌0.64%,报10479.09点红筹指数跌1.2%,报4247.38点。

  中国人寿H股涨1.57%,A股涨4.99%。消息面上,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4940.47亿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为577.02亿元,同比增长190.4%。

  安踏体育收盘涨1.54%,报75.6港元,盘中最高触及77港元,创下上市12年以来新高。消息面上,国际奥委会宣布,安踏成为奥委会官方体育服装供应商,将为委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包括体育服装、鞋和配件在内的体育装备至2022年底。期间的奥运会包括2020年洛桑冬季青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2年达喀尔青奥会。

  王传福旗下的比亚迪和比亚迪电子双双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比亚迪净利暴跌近9成,比亚迪电子净利也大降逾4成,但股价上演冰火两重天走势。比亚迪股份跌5.56%,A股跌6.77%,比亚迪电子大涨12.39%。

  SOHO中国午后大幅拉升,收盘涨17.9%,消息称SOHO中国考虑以80亿美元出售中国的办公大楼权益。此前已有消息称,SOHO中国在发布公告宣布以7.61亿元的价格,出售位于北京的9个商业项目、共计2583个地下停车位组成的资产包。

  拉夏贝尔H股跌6.88%,A股跌3.14%。拉夏贝尔(06116)公布2019年前9个月业绩,按照新收入准则“总额法”口径,实现营收约人民币57.57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8.2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约2.39亿元;基本每股亏损1.51元。

  昊海生物科技收盘大跌6.88%,A股于科创板上市,发行股票数量1780万股,发行价格为89.23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为15.29亿元,今日收涨46.48%,创下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最差表现。

  英皇证券:恒指在27000点受阻 国寿第3季净利飙4.8倍

  市场继续聚焦美联储议息会后声明中会否提及本年底及明年初的减息取态,若言论偏鹰或令大市有所波动。另外,本周内地将会公布PMI数据、本港公布第三季经济增长预估数字等,亦同样令港股短期震荡,恒指昨日未能成功企稳于27000点楼上收市,且更出现冲高回落或可见端倪。板块方面,食品股尤其是猪肉概念股,再次受到追捧,宜关注。

  企业业绩好坏参半,周二美股表现平淡,市场静候联储局议息及会后声明。道指收市微跌19点,标指回吐0.08%,纳指收市下滑0.59%。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三季业绩盈利逊预期,股价挫2.2%。此外,英国国会通过由首相约翰逊提出提前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的动议,欧盟则正式通过让英国的脱欧限期延迟至1月31日。英镑先跌后稳。

  A股震荡持续,牛皮市为主,盘中随着部分科技概念板块降温,券商等行业板块趁势回吐调整,区块链概念股都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获利盘涌现令跌幅加剧,上证综指全日跌0.87%,深成指跌0.57%,创业板指挫1.05%。但交投续见活跃,两市日成交5390亿元人民币,更按日增加3.6%。港股方面,恒指仍在二万七水平受阻,炒作除了消息股之外,部分第三季季绩不俗的个股亦有所追捧,中型股亦见有资金关注,反而大型蓝筹方面跟随大市震荡为主,本年余下时间策略上仍以保守谨慎为上。

  【宏观及行业】

  1.券商佣金一降再降 已有人喊出“万1”费率

  2.新华社:不排除部分公司“蹭热度”区块链的可能 投资者应避免盲目“跟风”】新华社发文指出,区块链这两天成为A股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板块。与二级市场相呼应,上市公司近期也掀起了一股“触链”热潮。麦达数字、爱康科技、美盈森、浩云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披露了参与区块链技术开发应用的最新动态。业内人士表示,的确有相当多的上市公司已着手深耕区块链,但也不排除部分公司“蹭热度”的可能。区块链概念涉及广泛,上市公司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各异,技术应用和盈利的能力也存在较大差距。对此,投资者应注重对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避免盲目“跟风”。

  3. 5G套餐收费详情出炉:最低月租128元起 上网“低价低速 高价高速”

  4.中美将提前签署部分贸易协议?外交部:工作层将持续抓紧磋商

  5.财政部邹加怡:加大中国PPP基金股权投资力度 鼓励保险资金参与

  6.腾讯、信通院、深圳税务局联合代表中国主导制定区块链发票国际标准

  【大行评级】

  1. 花旗:重申小米(01810)“买入”评级 目标价13港元

  2. 里昂:升青啤(00168)评级至“跑输大市” 上调目标价至46.5港元

  3. 富瑞:予中电信(00728)“买入”评级 目标价7.65港元

  4. 美银美林:降汇控(00005)目标价至65.32港元 重申“中性”评级

  5. 野村:升万洲国际(00288)目标价至10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恒指 安踏 比亚迪 SOHO中国 中国人寿 拉夏贝尔 昊海生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