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与格芯互撤专利诉讼,TCL电子(01070)在美业务持续按计划正常开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台积电与美国竞争对手格芯(GlobalFoundries)10/29联合声明,同意撤销双方之间的所有专利诉讼和涉及其客户的专利诉讼。两公司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相互交叉许可对方现有的以及未来十年将申请的半导体技术专利。

  据了解,今年8月格芯起诉台积电侵犯其16项专利,试图阻止使用这些专利技术生产的产品向美国和德国进口。台积电10月较早时进行反诉,指控格芯侵犯其25项专利。

  作为下游客户之一的TCL电子(01070)称,公司乐见上游相关合作伙伴快速达成和解,顺利解决纠纷,公司在美业务将持续按计划正常开展。根据台积电和格芯的联合声明,格芯对包括TCL电子在内的多家企业的专利诉讼也将同步撤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