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建设(01800)拟共同投资雄安城市交换中心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交通建设(01800)发布公告,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一航局)、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公规院)、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简称车辆公司)拟与中交集团下属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交雄安)、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振华重工)组建合资公司,推进雄安城市交换中心项目发展。

  2018年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会明确城市交换中心是雄安新区公共交通经济模式的重大创新;决定由中交集团按市场化塬则注册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的成立将推动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

  一航局、公规院、车辆公司拟与中交雄安、振华重工按照10%:10%:10%:55%:15%的比例共同成立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所涉及关联交易金额约为3000万元。

  项目公司的组建可以有效推动CEC项目合法合规性手续完善工作,为竞标后续CEC项目提供平台支撑和实施主体,实现进入市场、占领市场、深耕市场的目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