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5G商用版有助提高内地电信商ARPU 联通(00762)和电信(00728)从中受惠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有报道称内地电信营运商预计将于10月底推出5G商用版,初期定价将会较高,不会推出无限数据计划,不同收费的下载速度亦有不同,预计“早鸟”优惠折扣达20%至30%。该行估计电信商的ARPU将有机会上升,定价将与现时高端4G服务相若,但预计广泛应用将会较4G需要更长时间,主要由于初期应用有限,营运商也暂时无意为适用之手机型号提供津贴。

  该行估计,至2020年底,5G于内地的渗透率仍仅得5%,远低于中国移动(00941)推出4G首年之11%渗透率。中国电信股中,该行较看好联通(00762)及中电信(00728)多于中国移动,主要由于前两者盈利增长较快及估值较低,联通及中电信共享5G网络亦较为有利。基于在共享5G网络的情况下,预计两者地区网络覆盖与中国移动的差距收窄,有助联通及中国电信抢占中国移动市场份额。

  该行给予联通、中电信及中移动的目标价分别为12港元、4.5港元及6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