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人保集团(01339)股价被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天风证券发布最新研报,维持中国人民保险集团(01339)买入。

  人保集团Q3财报显示,人保集团前 3 季度归母净利润213.7亿,同比增长 76%,其中 Q3 单季同比增长 149%,利润增长超预期。人保寿险及健康险具有较大的转型 1.0 红利,利润、NBV 和 EV 正迎来向上拐点,有望成为集团利润增长的下一个支点。

  财险综合成本率同比变化趋势明显向好,手续费率下降+税率下降大幅提升利润。在政策支持下,责任险、农险保费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维持前次对于人保集团 2019、2020 年的盈利预测(净利润 241 亿/289 亿, YOY+87%/20%)。

  目前人保集团持有的中国财险(02328.)的市值(1353 亿)高于人保集团市值(1303 亿),可见市场基本未给予寿险、健康险等其他业务估值,或给予了较大的集团折价。

  因此天风判断人保集团的股价存在严重低估。截至 10 月 29 日,人保集团的 PB(MRQ)为 0.73 倍,维持 “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