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汇丰(00005)称已处于0息水平 今后再无进一步降息空间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汇丰11年来首次下调港元最优贷款利率。对此,该行亚太区顾问梁兆基表示,该行目前存款息率已经处于0水平,港元储蓄存款户口利率已经减至0.001%,技术上也是0息。今后无论是港元拆息下跌,或者美国再度降息,汇丰都没有进一步降息空间了,这是“最后一次”。

  他补充道,目前香港并没有负利率机制,也相信目前暂时没有这个考虑。“因美联储降息,同时港元美元银行同业拆息持续处于较低水平,且相关趋势会持续,汇丰视乎市场竞争情况才决定降息。”

  如市场预期,美联储于周三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0%-1.75%。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的第三次。

  随后汇丰于今日宣布将港元最优贷款利率下调12.5个基点,从5.125%降至5%,同时下调港元储蓄存款户口利率12.4个基点至0.001%,自11月1日起生效。这是该行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降息。

  梁兆基强调,调整利率属个别银行的商业决定,而作为大型银行也同时担负着社会责任,以拆息为基础的借贷成本下跌,相信对低迷经济有舒缓作用,受惠的包括贷款以最优惠存款息率挂钩的客户。“相信此次下调利率,或对企业成本压力有舒缓作用,以及能促进消费。但目前利率降幅有限,未必能产生显著缓和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