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降SOHO中国(00410)评级至“持有” 维持目标价3.1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发布报告称,SOHO中国(00410)计划出售大部分商业资产,涉资80亿美元(相当565亿人民币),该行对公司投资物业组合总资产值估算为640亿元人民币,而今年上半年最新的独立估值则为611亿元人民币。

  报道指公司计划首批出售最少八座位于北京及上海的写字楼,相关项目估值30亿美元,该行对消息感意外,但该行也一直认为出售资产是公司股价的催化剂,而SOHO中国股价升18%,已有效反映出售资产的潜在上行空间,但认为新闻为前景带来不确定性,将股份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目标价维持3.1港元。

  该行称,出售资产有机会出现两个情景,短期而言或属正面,因为公司或会向股东派特别息,但如果未有派发特别息,公司需要解释如何使用相关款项及新的投资计划,这个情况下由于公司将偏离其核心物业租赁模式,有较高的执行风险。

  该行留意到过去10年SOHO中国由发展商转型为收租股执行能力欠佳,假如出售资产计划失败,在现有的资产基础下经营上行空间有限,而公司的共享工作空间业务在第三季发展步伐也较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