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大涨0.9%站上26900点 海底捞涨近2%刷新上市新高

摘要
今日早盘,香港金管局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恒指高开0.15%后一路走高,一度突破27000点,之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涨0.9%,报26906.72点,国企指数涨0.52%,红筹指数涨0.4%。

  10月31日消息,投资者权衡企业财报季GDP、ADP就业数据,同时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暗示暂停宽松措施,美股震荡收涨,道指涨逾百点,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最高收盘新高。今日早盘,香港金管局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恒指高开0.15%后一路走高,一度突破27000点,之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涨0.9%,报26906.72点,国企指数涨0.52%,红筹指数涨0.4%。

  海底捞收盘涨1.88%,报38港元,盘中最高见39元,创上市新高;早前大行富瑞初予海底捞「持有」评级,目标价36.3元,认为其是火窝板块中为行业领导者,同样产生吸引的自由现金流,具规模的商业模式正受惠于高增长、利好政策、消费者偏好以及行业整合。

  SOHO中国跌0.74%,昨日媒体报道SOHO中国考虑以80亿美元出售中国的办公大楼权益,将以分批打包的方式出售,计划所有交易在未来两年内完成,带动股价大涨近两成,唯今天早上公司公告澄清并不知悉资产待出售相关事宜。

  中手游涨2.12%,报2.89港元, 暗盘收涨4.59%,每手赚260港元。公司每股定价2.83港元,每手2000股,并获得544倍认购,所冻结资金达716.64亿港元,目前问鼎2019年度港股IPO“冻资王”。

  云南建投混凝土今日上市,收盘跌20.83%,报2.66港元。云南省国资委及云南省财政厅控股的云南建投,为云南建投 混凝土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89.65%的股份,此外,基石方面公司还引入两家国企背景的投资者中联重科(1157.HK)和华润水泥(1313.HK)。招股书显示,尽管营收稳步增长,但公司2016财年至2018财年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2.19亿元及1.79亿元,2018年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英皇证券:联储局暗示减息周期暂停 中联重科第三季利润升1.06倍

  虽然今次美联储议息声明未关闭减息大门,但提高了减息的门槛,而相关的措词改动预示短期内不会再次减息,言论未有过于偏鹰之下,美股暂时持续寻顶,有利港股今日开局表现。另外,智利取消下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美方称这不代表谈判破裂,而亦有传中方建议改在澳门举行签署仪式,消息或令港股短期波动加剧,宜关注。

  联储局一如预期宣布减息四分一厘后,主席鲍威尔暗示减息周期暂时告一段落,美股尾段拉升,道指收升 115 点,纳指升27点,标普500指数升10点。通用电气第三季亏损,但收入好过预期,刺激股价升近12%。苹果季报优于预期,收市后时段升逾2%。

  A 股匮乏炒作热点之下,股指短期走势转差,强势股获利盘继续形成较大沽压,上证综指延续跌势,全日再跌0.5%,两连跌,深成指挫0.66%,创业板指则微跌 0.15%。两市全日成交4673亿元人民币,回落至5000亿元人民币以下,按日减少13.3%。港股方面,恒指结算日表现沉闷,个别消息股带动场内炒作气氛,惟个别重磅股公布逊预期的季绩之后,大市匮乏上升动力,然而恒指整体估值仍然偏低,料上落市格局持续。

  【宏观及行业】

  1. 五大上市险企前三季大赚2445亿!加仓银行,减仓建筑和地产

  2. 人民网评:一些平台借“区块链”之名发行虚拟币 实则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

  3.中国研究制定面向2035的机器人产业规划 全国四大片区开展调研

  4.SOHO中国拟售京沪八个商办物业 黑石联合GIC竞购首批项目

  5.美国“小非农”数据超预期 第三季度经济折合年率降至增长1.9%

  6.智利宣布取消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7.日本9月对韩国氟化氢出口锐减99.4%

  【大行评级】

  1. 中金:重申中国财险(02328)“跑赢行业”评级 维持目标价11.8港元

  2. 野村:升中国人寿(02628)目标价至22.82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3. 瑞银:维持广汽集团(02238)“买入”评级 目标价9.3港元

  4. 高盛:维持国药(01099)“中性”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31.2港元

  5. 汇丰:维持中石化(00386)“买入”评级 目标价6.35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海底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