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发一回购 正荣地产(06158)发售3.5年期美元优先票据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31日,正荣地产(06158)公告拟发行3.5年期3亿美元优先票据,到期日为2023年5月6日,预期票据将分别获惠誉、穆迪B+及B2评级。同日,正荣公告赎回一笔2020年到期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发一回购”的操作模式,主要为了优化债务结构、以长债替换短债,从而提高财务灵活性及流动性。

  在此前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正荣地产表示,公司今年将会继续通过多渠道融资,以长债来置换短债,优化债务结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将短债比例控制到40%或以下。

  今年以来,房企融资监管处于高压状态,这种环境下,融资将向头部房企倾斜,市场融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华泰证券认为,去杠杆带来的影响在于:融资规模收缩、还款高峰来临、融资成本面临拐点,房地产企业的成长逻辑从过去的“资源集中度”向“融资集中度”切换,资金将更多向大公司和高评级公司集中, 行业信用利差将逐步扩大。

  今年5月,正荣地产境内获得了中诚信AAA评级;境外标普、穆迪、惠誉也均上调了正荣地产主体信用评级。穆迪副总裁及高级分析师黎锦雄指出,“评级上调反映我们预期正荣地产的收入及销售将保持强劲增长,令其信用指标于未来12-18个月继续得以改善。”

  本次正荣地产3.5年期美元债发行,也例证了在融资收紧的背景下,资本市场的授信资源将进一步向优质房企集中。

  在今年8月26日召开的2019年中期业绩会上,正荣地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陈伟健表示,公司目前还有比较多的美元债的额度。发债时,其会综合考虑成本,不止票息,也会考虑到美元和人民币的波动。正荣地产美元债的额度有效期是明年4月底,(今年中期)公司的财务成本从7.8%降到了7.6%,到年底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