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制药(01530)建议分拆三生国健药业于科创板独立上市

  智通财经APP讯,三生制药(01530)公告,于2019年10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接受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三生国健的分拆申请,以于科创板上市。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

  公司预期建议A股上市将仅涉及发行及配发三生国健的新普通股(“国健股份”),且公司无意根据建议A股上市出售任何国健股份。建议分拆预期通过公开发售经建议分拆扩大的三生国健股本最高10%及该等股份于科创板上市的方式进行。建议A股上市的发行规模受中国法规的规定所限及视乎当前市况而定。预计于建议A股上市及发售完成后公司将继续持有三生国健股本的50%以上。因此,三生国健仍将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董事认为,建议分拆将:量化三生国健股权的市场价格;为三生国健提供新的资金来源;提升集团及分拆集团的企业及品牌知名度;提升企业管治;吸引人才加入三生国健及提升三生国健的标准、能力及专业知识;及有助于三生国健及集团更专注于发展其各自的业务及进行策略规划。因此,董事会认为,建议分拆能为集团带来明显的商业利益。

  三生国健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开发、生产及销售单克隆抗体药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