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世纪(00860.HK)拟斥不超3600万欧元收购一家德国汽车零部件公司

  格隆汇10月31日丨力世纪(00860.HK)公布,于2019年10月31日,公司与卖方就收购事项订立协议,公司拟购买目标公司Ideenion Automobil AG(一家德国股份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总代价最多约3600万欧元。

  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及汽车配件的设计、开发及原型设计。Ideenion Design主要从事汽车造型及设计以及汽车软件的开发。于本公布日期,Ideenion Design的全部已发行股本75%由目标公司直接拥有。

  Ideenion Electronic主要从事汽车电子设备及软件的研发以及设计、开发及制造电子系统原型及汽车零部件。于本公布日期,Ideenion Electronic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由目标公司直接拥有。目标公司于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分别取得纯利242.3万欧元、440.2万欧元及191.5万欧元。

  公司称,自2007年以来,目标集团从事国际汽车品牌的设计、开发及制造原型汽车零部件及电子系统。凭借有关先进设计及专业工程知识以及于汽车行业的长期经验,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将与该集团于汽车业务的其他投资产生重大协同效应。董事亦认为,收购事项符合该集团丰富其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与服务,及成为全球领先的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业务策略。此外,董事认为向卖方发行代价股份将激励卖方,促使提升目标集团的财务表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