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授出贷款可能违反上市规则 将全面配合联交所可能进行的调查

  格隆汇10月31日丨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HK)公布,有关公司授出的贷款可能违反上市规则,基于董事会的检讨,按上市规则第14.07条计算丰收财务授予各该等借款人的贷款的收益比率超过25%,根据上市规则第14章构成主要交易,或倘若贷款视作综合计算,则构成非常重大收购事项,因此须遵守上市规则第14章项下之公告、通函及股东批准之规定。就此而言,公司就分别授出贷款订立该等协议时并未遵守上市规则的规定。

  根据董事会的检讨,由于根据上市规则第14.07条计算丰收财务授予各该等借款人的贷款的收益比率超过25%,根据上市规则第14章构成主要交易,或倘若贷款视作综合计算,则构成非常重大收购事项,因此须遵守上市规则第14章项下之公告、通函及股东批准之规定。就此而言,公司就分别授出该等贷款而订立该等协议时并未遵守上市规则之规定。除收益比率外,即使综合计算,就上市规则第14.07条而言,丰收财务授予各该等借款人之该等贷款之其他适用百分比率概无超过25%。

  公司承认虽然出于无意,但已违反上市规则有关上市规则第14章的规定。公司已决定在授出任何其他贷款的时采用更有警觉性的内部监控程序,包括事先谘询专业意见。公司将全面配合联交所可能进行之任何查询及/或调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