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拟设合营收购厦门益珑100%股权

  格隆汇10月31日丨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公布,于2019年10月31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益悦、太仓栖泰、厦门益珑、建发房产、厦门利源及建发上海订立合作协议,益悦与太仓栖泰同意成立合营企业,当中益悦与太仓栖泰分别拥有51%及49%股权;建发房产及厦门利源同意出售,且合营企业同意以人民币零元的代价收购厦门益珑的100%股权;及厦门益珑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9亿元,而合营企业应出资人民币8.99亿元。

  门益珑为一家于2019年7月1日在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该土地为厦门益珑所持有的主要资产。于,2019年7月26日,厦门益珑与上海市金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订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据此,厦门益珑收购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代价为人民币17.96亿元。于2019年8月20日,厦门益珑及上海益坤与金山规划局订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补充协议,据此,上海益坤受让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

  该土地位于中国上海金山区金山新城卫零北路以西、龙堰路以北、东平北路以东及龙湾路以南,占地面积约82,920.7平方米,预计计容建筑面积约149,257.26平方米,为住宅用地。该土地周边设有医疗、教育、商业配套。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住宅70年。

  公司称,监于该土地周边配套齐全,地段良好,具备较大开发潜力;及合作开发该土地可进一步扩大该集团的土地储备规模,进一步提升该集团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知名度,董事认为订立合作协议有利于该公司拓展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