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集团(2009.HK):地产拖累业绩,明年水泥景气度有望再上台阶,目标价3.39港元

  机构:兴业证券

  目标价:3.39港元

  投资要点

  前三季度收入673.64亿元,同比增20.15%;归母净利润37.16亿元,同比增19.75%。第三季度收入227.53亿元,同比增9.9%,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降3.26%。

  水泥和物业板块继续贡献主要业绩增量,地产结转不及预期,债务重组损失导致新型建材板块亏损。水泥板块营业收入311亿元,利润50.63亿元,同比增54%。Q3计提了债务重组损失3.8亿元,导致新型建材板块亏损3.7亿元。房地产开发板块结转收入141亿元,利润20亿元,同比降7%。物业板块实现利润4.6亿元,同比增42%。

  Q3水泥销量受大庆影响,明年预期较为乐观。水泥熟料销量Q3同比下滑5.8%,预计9月单月下滑超过15%,主要是70周年大庆导致京津冀自9月23日全面停工,水泥需求断崖,预计10月公司发货量仍将受到明显影响,10月22日起预警陆续解除,至11月上旬采暖季之前发货量预计会有明显回补。Q1-3产量增长摊薄了费用。混凝土板块减亏。展望2020年,随着雄安新区进入开工密集阶段,京津冀基建需求有望爆发,需求前景乐观。环保压力持续,供给侧无放松迹象,我们预计明年京津冀区域景气度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同时,环保高压下,小企业的成本上升更快,金隅冀东的竞争力有所提高。

  房地产板块前三季度签约额137亿元并不理想,或难以完成年初新签约额350亿元的指引,拿地谨慎,影响未来几年的结转。公司工作重心向加快盘活工业用地倾斜,抵消商品房调控政策的不利影响。

  我们的观点:京津冀基建的序幕刚开始,城市群的建设远落后于长三角和珠三角,公司水泥板块仍然具备较大弹性。长维度来看,北方大市场正逐步形成中国建材、金隅冀东为核心的竞争格局,集中度将继续提升,竞争格局的改善是长期看点。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0、52.7、53.3亿元。维持目标价3.39港元,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水泥需求失速;水泥协同破裂;雄安新区落地不及预期;地产调控;原材料价格波动;环保及事件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