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受惠于强劲季节性因素 燃气行业均受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布报告称,昨日新奥能源(02688)、中国煤气(00384)及华润燃气(01193)股价出现3%至6%的升幅,该行称,相关升幅主要由于冬季强劲的天然气需求,内地天然气需求通常在11月至2月的冬季大增,而相关的季节性因素在内地实施煤改气政策后更有所增强。该行上调华润燃气目标价由42.9港元至47.3港元,予其“中性”评级。

  该行又称,中石化(00386)及中石油(00857)第三季每股盈利分别为0.1元人民币及0.05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减少35%及58%,主要受累于炼油及化工业务下跌,预计中国天然气需求增长减慢,有助舒缓天然气分销商的单位利润压力。鉴于天然气需求同比增速由去年首九个月的17%放缓至今年同期的10%,相信中石化可以提升门站价格的幅度难及去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