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11月开门红:恒指涨0.72%站上27100点 百济神州暴涨31%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37%后一路走高,截至收盘,报27100.76点;国企指数涨0.85%,红筹指数涨1.27%。

  11月1日消息,投资者评估美联储货币政策及企业财报影响,同时国际贸易前景担忧及众议院通过弹劾特朗普的调查程序令市场承压,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近150点;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37%后一路走高,截至收盘,报27100.76点;国企指数涨0.85%,红筹指数涨1.27%。

  5G概念股集体走高,其中,长飞光纤光缆涨11.97%,京信通信涨8.29%,中兴通讯涨3.18%。工信部王志勤称,明年将会是5G基站大规模建设期。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式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中国铁塔联合举行了5G商用启动仪式,宣布中国5G大规模商用正式开启。

  百济神州涨31.89%,美国生物制药巨头安进药品(Amgen)宣布购入中国备受瞩目的创新生物药企百济神州逾五分之一股权。该交易旨在帮助公司扩大在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药品市场的份额。根据一份公开声明,安进药品将以27亿美元现金,或美国存托股(ADS)每股174.85美元的价格,收购百济神州20.5%的股权。这一交易价格较百济神州截至10月30日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30天交易量加权平均价相比溢价36%。迄今为止,这笔交易是国际生物制药企业和中国药企之间金额最大、涉及产品线最多的交易,也是全球生物制药领域金额最大的一次股权投资。

  SOHO中国涨10.82%。SOHO中国于10月31日早间公告,公司关注到媒体就集团目前拟出售房地产项目的相关报道,及随后出现的股价及成交量的上涨情况。公司声明,在投资物业组合的日常经营管理中,公司会不时探讨所处的主要市场的商业地产市场环境及潜在交易机会。但截至目前,公司确认没有相关需要公布的与资产出售的相关资料。汇丰对此称,感到意外,认为出售资产是公司股价的催化剂,而公司股价在上月30日升18%,已有效反映出售资产的潜在上行空间,将股份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但目标价3.1港元仍高于现有股价。公司在上月30日公告称,在投资物业组合的日常经营管理中,集团会不时探讨集团所处主要市场的商业地产市场环境及潜在交易机会。

  新股易商红木(ESR)今日挂牌港交所,收盘涨5.36%,报17.7港元,市值534亿港元,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物流地产平台,发行价为每股16.8港元,募资44.35亿港元,其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2.22倍,认购一手中签比率为100%,暗盘交易显示其报价17.44港元,较招股价16.8港元涨3.81%。每手2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128港元。

  英皇证券:恒指暂于27000关受阻 三生制药分拆子公司

  外围震荡之下,恒指有待更进一步的消息才能取得突破,暂时仍在二万七受阻,另外,近期新股首日挂牌走势均呈高开低走态势,有部分甚至跌穿招股价,预计下一阶段新股整体炽热情况或有所缓冲,但值得持有的个别次新股要视乎其基本面而定。

  市场取态审慎,加上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放缓,令市场担忧,隔夜道指跌140点。市场关注本周五公布的10月就业数据。

  数据走弱,市场观望气氛浓厚。A股保持窄幅波动,上证综指全日收跌0.35%,深成指跌0.48%,创业板指则跌0.76%。两市全日成交4511亿元人民币,按日减少3.5%。港股方面,恒指跟随外围大涨,随后受A股下跌拖累升幅有所放缓,苹果公司业绩不俗,带动港股部分科网股造好,预计苹果相关概念股的炒作仍将持续。

  【宏观及行业】

  1.全国畜牧业机械化现场会提出 力争2025年畜牧养殖机械化率达50%

  2.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生产黄金353.2吨 同比下降5.3%

  3. 广发策略:A股盈利“圆弧底”基本确认 将迎来一轮弱的改善周期

  4.中信证券:美联储明年上半年或将再次进入降息节奏

  5.央行:截至三季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债券资产规模创历史新高

  6.外交部:中方积极评价智利作为东道主为筹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所做的大量工作

  7.外交部:中美双方将按原计划推进经贸磋商中的各项工作

  8.多地LNG出厂挂牌价上调 指数涨幅已近四成

  【大行评级】

  1. 高盛:予中海油服(02883)“中性”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0.8港元

  2. 花旗:降中石油(00857)目标价至4.7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3. 大和:予建设银行(00939)“买入”评级 目标价8港元

  4. 汇丰:维持中银香港(02338)“买入”评级 目标价39.8港元

  5. 瑞信:下调新华保险(01336)目标价至43.5港元 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