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300212.SZ)与京东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格隆汇11月1日丨易华录(300212.SZ)公布,公司与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京东云”)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在数据湖、蓝光存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与对方及对方相关公司开展广泛合作。

  此次合作内容:1、双方同意基于各自的业务需求与资源优势,在蓝光存储、云存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音影视产业、产业园等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调动上下游的产业资源,共同促进彼此的业务发展和价值创造。

  2、双方同意在易华录优势的数据湖、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等领域;京东云优势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整合易华录在基础设施、交通、安全、健康等方面资源,京东云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优势共同促进项目落地、建设和运营。

  3、双方同意在城市大脑、城市交通大脑、智慧城市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易华录提供城市大脑、城市大脑交通大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结合京东云在智慧城市领域拥有的产品和服务,双方在智慧城市相关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4、双方同意在云存储、蓝光存储、数据备份、数据灾备等存储服务领域展开合作,易华录提供基于蓝光存储的冷数据存储能力,结合京东云或其生态链上的资源的热数据存储能力,共同推动光磁电一体化智能存储技术在存储行业上的新理念、新产品,并共同开拓市场。

  5、双方同意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技术能力优势,共同承接国家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国家级项目建设、课题承接、标准制定。

  6、易华录发挥央企优势,京东云发挥在市场经营的优势,共同推进双方合作领域在政府、市场客户的市场推广。

  京东云(JD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公司与京东云的合作是数据湖战略实施以来继金山云、联通云之后第三家即将开展具体业务合作的云计算企业,标志着易华录数据湖生态模式不断地被云厂商所认可。此次合作,双方将在各自擅长领域开展深入的业务对接,在数据湖、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等领域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在云存储、数据备份、数据灾备领域,利用各自冷热存储技术优势,共同运营开拓市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顺利履行,预计将增强公司在数据湖、智慧城市领域建设项目的落地和服务能力。通过双方合作开展云存储相关服务,将为数据湖生态开辟新的用户群体,提升公司引流能力,丰富公司云业务的运营经验,同时也将基于京东集团良好的生态基础,验证C端数据服务的商业模式,为公司经营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贡献长期稳定的现金流,逐步完善数据湖战略生态闭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