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300212.SZ)与天津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格隆汇11月1日丨易华录(300212.SZ)公布,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电信”)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各自战略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各自双方优势,不断提升数据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挖掘数据经济发展潜力,促进大数据成果转化、孵化和产业化为目标。

  此次合作内容:1、双方同意基于各自的业务需求与资源优势,在数据中心、蓝光存储、云存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调动上下游的产业资源,共同促进彼此的业务发展和价值创造。

  2、双方在IDC业务领域合作,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本着平等合作、互信互利、有偿使用、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易华录提供IDC机房资源服务,天津电信提供通信设备及光纤资源服务,双方各自就市场资源共同开展IDC业务拓展。

  3、双方同意在云存储、蓝光存储、数据备份、数据灾备等存储服务领域展开合作,易华录提供基于蓝光存储的冷数据存储能力,结合天津电信的网络资源以及市场资源,共同推动光磁电一体化智能存储技术在存储行业上的新理念、新产品,并共同开拓市场。

  4、双方同意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技术能力优势,共同承接国家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国家级项目建设、课题承接、标准制定。

  5、双方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共同推进双方合作领域在政府、企业客户的市场推广。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主力军。天津电信已经成为天津范围内全程全网通信运营和智能化信息引领的骨干综合通讯运营商。天津作为电信核心节点可与全国 20个省级节点直连,省际出口带宽达到23T以上,天津省内出口带宽达到7T以上,全面支持IPv6的网络,中国电信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在天翼云、5G建设和应用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市场优势。

  此次战略合作是继浙江省之后,易华录进入直辖市与电信服务商开展合作,有利于公司数据湖生态、智慧城市及云计算等业务开拓天津及周边市场。天津数据湖是易华录数据湖产业的标杆项目,此次通过双方优势资源合作,将以天津市为核心节点覆盖全国电信用户,提升天津数据湖生态引流能力,丰富公司数据湖业务的运营经验,为公司数据湖及数据银行战略提供丰富的数据资源及运营经验,为公司经营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贡献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为数据湖生态赋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