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源(300109.SZ)签署解决资金占用协议

  格隆汇11月1日丨新开源(300109.SZ)公布,2019年11月1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关于解决北京晨旭达投资有限公司资金占用协议>的议案》、《关于签署<关于解决北京国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资金占用协议>的议案》。

  2018年9月30日至2019年2月2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开源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开源”)与北京晨旭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晨旭达”)发生往来款人民币共计4745.50万元。北京晨旭达系公司5%以上股东、原董事长方华生身边工作人员近亲属设立(持股50%)并担任法人的公司,实际受方华生控制。

  2018年12月17日,公司子公司博爱新开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科技”)与北京国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国泽资本”)签订了《资金占用协议》;2018年12月18日,生物科技向国泽资本支付往来款4500万元整。国泽资本系公司5%以上股东、原董事长方华生配偶鲍婕持股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实际受方华生控制。

  现为切实保障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保证公司资金安全,鉴于方华生持有公司2133.04万股(至2020年一季度末可流通),并持有其他可变现资产,公司认为由方华生承担连带担保还款责任可以最大程度降低产生坏账的风险以保证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子公司北京新开源与北京晨旭达与方华生签署《关于解决北京晨旭达投资有限公司资金占用问题的协议》;公司子公司生物科技与国泽资本与方华生签署《关于解决北京国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资金占用问题的协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