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00656)开创民企公募欧元债发行先河,树立中资高收益欧元债里程碑

  智通财经APP获悉, 2019年10月30日,复星国际(00656)在爱尔兰交易所首次成功公募发行4亿欧元、3.5年期高级无抵押欧元债券,这是继2011年在境外首次发行美元债、开创该公司境外债券发行先河之后又一次壮举,树立了中资民营企业在国际债券资本市场的里程碑。

  据了解,当天香港时间下午2点半/欧洲大陆时间早上7点半,公司公布初始定价4.875%区间,此后订单增长势头迅猛,两小时内即超过8亿欧元规模。欧洲下午时段,订单稳定增长,一度超过25亿欧元,最终价格指引大幅收窄52.5基点至4.35%,订单规模超过23亿欧元(约5.7倍超额认购)。

  本次债券发行受到多地高质量投资机构的热烈追捧,其中,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占比82%、银行/私行占比18%;投资者地域分布方面,欧洲大陆占比47%,英国24%,中国香港地区21%,新加坡6%,中国台湾地区2%。

  此次发行不仅有效丰富和拓展了复星国际自身的境外融资渠道,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募得充裕资金,而且也为未来中资民营企业发行欧元债券设立了市场标杆。强劲的簿记势头体现了欧洲债券投资者对复星经营情况的认可与未来长期稳定发展的信任,同时,过程中该公司与欧洲投资者广泛深度交流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治理及信用管理能力,提高国际化水平和企业透明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