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健集团(000090.SZ):深圳市国资委拟组建建设控股集团 注册资本50亿元

  格隆汇11月3日丨天健集团(000090.SZ)公布,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国资委”)拟组建市属国有全资的深圳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控股集团”),该事项将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

  深圳市国资委通过专题研究,对市属建工企业资源进行了梳理,同意组建市属国有全资的建设控股集团。截止公告披露日,该事项仍在筹备中。

  截止目前,深圳市国资委持有公司约4.386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47%。深圳市国资委拟组建市属国有全资的建设控股集团,将深圳市国资委持有的天健集团全部股权转让至建设控股集团。

  若股权转让完成,天健集团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建设控股集团。此次控股权变更不会导致违反法定持股要求和原有的持股承诺的情况。

  体思路: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要求,落实《深圳市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安排,提升深圳建筑业发展水平,更好发挥深圳国企在城市建设和运营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贡献深圳力量,打造涵盖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建筑工业化、综合管养、专业开发、建筑科技产业培育等产业链条的大型综合性建工控股集团。

  步骤1深圳市国资委全资设立建设控股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

  2深圳市国资委直接持有的天健23.47%股份国资系统内相关工企业的国有股份无偿划转至建设控股集团

  3、将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投控)确权28土地(房产)资产的,划转至建设控股集团。

  201692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签署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及合同附属协议书即《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剥离资产协议书和《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剥离土地资产委托经营管理协议书,粤通公司房地产类资产共计40项,其中28无法于短期内确权离至深投控,另12项产权清晰,纳入粤通公司股权转让范围

  整合资源建设有可能导致公司之间竞争公司深圳市国资委国企改革的总体部署下,研究制定同业竞争的解决方案,逐步解决整合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深圳市国资委组建市属国有全资的建设控股集团,提升上市公司资源价值,提升国有资产的证券化和投融资能力,深圳建设核心更好发挥市属国企城市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