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迪(000939.SZ):“六大罪” 陈义龙拟被给予警告并处90万元罚款另加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格隆汇11月3日丨*ST凯迪(000939.SZ)公布,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鄂证调查字[2019]021号)。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2019年10月3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处罚字[2019]144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经查明,凯迪生态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事实如下:凯迪生态2017年年度报告关于实际控制人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凯迪生态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5. 88亿元资金往来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构成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凯迪生态与关联方之间2.94亿元资金往来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构成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凯迪生态未按规定披露约1.3亿元的关联交易;凯迪生态未按规定披露8121.92万元重大债务违约情况;凯迪生态借款费用资本化会计处理不当,导致2015年至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决定:

  一、对凯迪生态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的罚款;

  二、对陈义龙给予警告,并处以九十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六十万元;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三十万元;

  三、对李林芝、张海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三十万元的罚款;

  四、对唐秀丽、陈义生、罗廷元、徐尹生、王博钊、张兆国、徐长生、厉培明、方宏庄、朱华银、胡学栋、叶黎明、李满生、黄国涛、谢波、江林、杨虹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十万元的罚款;

  五、对张鸿健给予警告,并处以五万元的罚款;六、对唐宏明、孙燕萍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三万元的罚款。

  此外,当事人陈义龙刻意隐瞒自己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身份,在凯迪生态实际控制人披露信息虚假记载、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往来或关联交易等事项中起主要作用,行为性质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同时其存在长期拖延提供资料、对抗调查等阻碍、抗拒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使调查职权的行为。当事人唐秀丽行为恶劣,且存在长期拖延提供资料、拒绝对其他人提供的资料加盖公章、阻碍调查等阻碍、抗拒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使调查职权的行为。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第三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五条第三项、第五项的规定,拟决定:

  一、对陈义龙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二、对唐秀丽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自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二条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证监会令第119号)相关规定,就中国证监会拟对该等实施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你们享有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你们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经我会复核成立的,我会将予以采纳。如果你们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我会将按照上述事实、理由和依据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