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实业(000691.SZ)拟售同创嘉业84.156%股权及收购临港亚诺化工51%股权

  格隆汇11月3日丨亚太实业(000691.SZ)公布,此次交易方案包括重大资产出售及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具体内容如下:

  其中,重大资产出售:公司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亚太房地产出售所持同创嘉业全部84.156%股权。

  重大资产购买:公司拟以现金交易方式购买亚诺生物所持临港亚诺化工51%股权。

  此次重组中,上述两项交易互为前提,同步实施。其中的任何一项内容因未获得批准而无法付诸实施,则此次交易其他各项内容均不予实施。

  同创嘉业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同创嘉业整体估值预计为人民币8400万元至9400万元。拟出售资产预计作价7069.10万元至7910.66万元,最终交易作价,将根据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拟出售资产评估报告,由各方协商确定。

  临港亚诺化工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临港亚诺化工整体估值预计为人民币5.6亿元至6亿元,对应临港亚诺化工51%股权预计作价为2.856亿元至3.06亿元,最终交易作价,将根据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拟收购资产评估报告,由各方协商确定。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出售所持同创嘉业84.156%股权,并通过临港亚诺化工从事MNO3-氰基吡啶2,3-二氯吡啶等农药和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实现由原房地产行业向精细化工行业的主营业务的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