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000796.SZ):拟向北京寺库收购江苏中服免税的20%股权

  格隆汇11月3日丨凯撒旅游(000796.SZ)公布,公司于2019年11月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江苏中服免税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以新设立公司海南同盛世嘉免税集团有限公司(“同盛免税”,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定的名称为准)购买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寺库”)持有的江苏中服免税品有限公司(“江苏中服免税”或“标的公司”)的20%股权,交易价格为1200万元人民币。

  考虑公司首席执行官刘江涛在过去12个月曾任库天下(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议控制北京寺库)副董事长,且目前在标的公司任职董事,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此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标的公司主营业务免税商品出售需免税品经营资质,因此由具备相关经营资质的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有限公司予以控股,上市公司参股并协助开展资源整合。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派驻一名董事、一名监事,对公司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或提出建议。

  一直以来,公司在聚焦旅游主业的同时积极谋求和探索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途径,进入免税行业有利于拓展公司产业链条,更好地配合旅游业务的发展和创新,此次收购交易完成后,有助于公司在天津邮轮母港入境免税店的基础上,进一步布局免税行业增加自身竞争优势,通过开展免税业务,公司可进一步延伸旅游增值服务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标的公司自2017年设立以来,前期商铺选址、海关文件批复等运营前筹备工作时间较长,至今年9月进入试营业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