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映科技(000536.SZ)旗下华映吴江100%股权由吴江发展总公司以12.5亿元竞得

  格隆汇11月3日丨华映科技(000536.SZ)公布,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华映纳闽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华映吴江”)100%股权,并由竞得方(交易对方)承担华映科技及控股子公司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华映光电”)对华映吴江的债务。

  2019年11月1日,华映吴江100%股权以人民币约12.487亿元成交,竞得方为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吴江发展总公司”),吴江发展总公司须承担华映科技及华映光电对华映吴江的债务。

  吴江发展总公司须承担华映科技及华映光电对华映吴江的债务约人民币9.45亿元。2019年7月1日至华映科技将华映吴江经营控制权移交至吴江发展总公司之日(华映科技将华映吴江印鉴移交至吴江发展总公司即视为经营控制权移交),期间华映吴江经营亏损由华映科技及华映纳闽承担(华映科技及华映纳闽须承担的亏损额不含华映吴江根据本次交易资产评估报告(闽中兴评字(2019)第RE30024号)而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华映吴江人员遣散方案实施而发生的管理费用及华映吴江出售华映光电15%股权对其财务报表的影响)。2019年9月30日至华映科技与吴江发展总公司签署此次交易协议之日,华映吴江日常经营资金不足而由华映科技或华映科技控股子公司拨付的款项544万元由吴江发展总公司承担。

  综上,此次交易以净额结算,吴江发展总公司应向华映科技(含华映纳闽)支付的金额=华映吴江100%股权竞拍成交价–吴江发展总公司须承担的债务(含利息)-华映科技及华映纳闽须承担的华映吴江亏损金额+2019年9月30日至华映科技与吴江发展总公司签署此次交易协议之日华映科技或华映科技控股子公司拨付华映吴江的资金。

  华映吴江主要加工大尺寸液晶显示模组,近几年对单一客户的依赖度较高,受客户转单影响2019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公司此次公开挂牌转让华映吴江100%股权,有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有利于公司集中优势发展核心业务提质增效。此次交易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积极影响此次交易完成,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将发变化,华映吴江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