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02899.HK)斥2.4亿美元收购Timok铜金矿下带矿权益和Rakita持有的探矿权权益

  格隆汇11月4日丨紫金矿业(02899.HK)公布,公司、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紫金(欧洲)国际矿业有限公司与自由港公司、自由港勘探公司、Global Reservoir Minerals(BVI)Inc.等于2019年11月3日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收购Timok铜金矿下带矿权益。

  根据上述协议,紫金欧洲以初始购买价格2.4亿美元收购自由港勘探公司持有的CuAu 72%的B类股份,由此获得自由港勘探公司持有的Timok铜金矿下带矿权益和Rakita持有的探矿权权益;Timok铜金矿下带矿投产后,紫金欧洲每年按千分之四(0.4%)的净冶炼所得向自由港勘探公司支付款项,付款累计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假设按铜价格3美元/磅,年产当量铜10万吨,年应付约265万美元,延期付款累计总额最高不超过1.5亿美元,按I=8%,延期付款净现值约2,400万美元。

  据悉,Timok铜金矿下带矿为巨大的斑岩铜矿,拥有铜金属量1,430万吨,平均品位0.86%,金金属量960万盎司(约合299吨),平均品位0.18克/吨,矿体边部和深部均未封闭,具有良好的增储潜力。本次收购一并纳入的还有其外围五宗探矿权,有较好的找矿潜力。

  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增加铜、金的资源储备,铜金属权益资源量将增加772万吨,公司按权益控制的铜总资源量达5,724万吨,增长15.59%;金金属权益资源量将增加161吨,公司按权益控制的金总资源量达1,889吨,增长9.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