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000100.SZ):“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格隆汇11月4日丨TCL集团(000100.SZ)宣布,公司于近日收到通知,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第H11984017278613号商事主体名称变更证明书批准,公司之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其他登记事项无变更。

  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紧密融合,加速全球产业变革和经济结构重塑。半导体显示是电子信息产业最重要的基础核心器件之一,中国企业已经建立规模和效率的优势,新技术开发和专利能力正在快速追赶全球领先水平,全产业链加速向中国转移。因应发展需要,公司上半年完成重组,由相关多元化经营转为专业化经营,定位于全球领先的高端科技产业集团,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成为公司的主业。

  更名后的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公司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经营、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与协同的管理平台,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产业周期各阶段均实现了运营效率和效益全球行业领先,是公司最主要的业务主体。此次更名,既可准确反映其业务内涵和在公司长期规划中的战略定位,也有利于相关方了解公司主业构成和经营情况,更有利于推进半导体显示业务的全球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其业务拓展能力及国际竞争力。

  同时,集团将聚焦科技前沿,开发新型显示技术和材料,向上下游材料、设备等领域拓展,在核心、基础、高端科技产业寻找兼并重组机会,打造引领科技发展方向的高端科技产业集团。公司于2019年9月28日发布了《全球领先之道》的新阶段企业文化,以当责、创新、卓越为基础理念,建立技术领先的可持续内驱,以管理领先和规模成长为资源保障,实现TCL集团的全球领先之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