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和电香港(00215)股价回调提供入市良机 升其至“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布报告称,香港5G频谱拍卖以较预期低的价格完成,该行调整了相关估算,并预计可为各无线网络供应商的盈利带来1%至6%的潜在上行。由于5G频谱拍卖不再是顾虑,相关因素也不再为现有的定价势头带来重大影响,该行最近进行的价格调查显示,竞争依然激烈但与三个月前比较趋势未变,该行维持偏好有线服务供应商如香港宽频(01310),多于无线网络供应商。

  该行最近一次的价格调查表现好坏参半,正面来看额外数据收费增加约8至10港元,但负面来看仍见到店舖有提供“台底”优惠,例如是CSL的12GB数据计划有3个月免费期,而中国移动香港也为所有客户提供学生服务计划。该行指出旗舰4G流动数据收费与上次调查比较大致不变(或稍微减价),总体而言不认为流动服务收入短期内会有重大改变。

  该行认为,和记电讯香港(00215)拥57亿元现金,随着5G频谱拍卖已成定局,而母公司长和(00001)也希望减轻负债比率,相信和电有机会在未来12至24个月将现金分派予股东,并估计公司将于2020及2021年派发每股0.52元的特别息。

  由于该行不认为和电有5G方面有很强的地位,故预计公司可选择与香港电讯(06823)共建,相信公司下行因素已反映在股价上,故将其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目标价则由2港元降至1.8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