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固股份(002488.SZ):区块链合作旨在开拓汽车后市场业务 不涉及代币发行和融资相关业务

  格隆汇11月4日丨金固股份(002488.SZ)在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中称,嘉楠耘智于2015年开始探索区块链应用业务,目前已在区块链分布式计算、智能合约、区块链溯源等业务中开展实践。公司与嘉楠耘智在战略布局、技术核心等方面均具备合作基础。

  公司旗下特维轮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特维轮”)在汽车后市场领域深耕多年,而目前整个行业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普遍存在信息不透明、行业集中度低、缺乏标准化机制等痛点,配件信息不透明、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问题始终制约着维修连锁门店的快速发展。而区块链技术本身的特性可以大大改善汽车后市场车辆信息不透明、配件信息不透明、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诸多问题。车辆信息、里程信息、维修信息、事故理赔信息、配件信息、商品信息的真实有效性都可追溯源头,维修连锁门店的车品配件正品管理、维修车辆在线管理、车况数据实时同步、标准化实施等方面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有效改善,大大提升行业服务效率和用户服务体验。

  公司区块链合作旨在开拓汽车后市场业务,不涉及代币发行和融资相关业务,比特币行业相关的政策和法规对公司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