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下调恒指2019年盈利预测至4% 基本面料于今年见底

  来源:中信证券

  三季报后,我们下调恒生指数2019年盈利增速预测至4%,维持恒生国企指数及MSCI China盈利增速预测10%和7%。预计2019年将是基本面的底部,2020、2021年的恒生指数盈利增速将分别恢复到7%、10%;同时,MSCI China指数未来两年的盈利增速将恢复到12%、13%。结构上,我们相对看好可选消费和科技板块在明年基本面的高确定性。

  我们将恒生指数2019年盈利增速的判断由6-8%进一步下调至4%,维持恒生国企指数2019年盈利增速为10%的预测。

  尽管金融板块托底指数,盈利增速符合我们年初以来的判断,但是香港暴力事件的持续时间以及对本地商业地产、零售、餐饮旅游板块的冲击超出我们年初及年中的预期,因此我们预计香港本地暴力事件导致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基本面在2019年罕见地出现背离,2020年这一背离将有所恢复。

  2019年或将是基本面的底部,2020年料迎来结构性复苏。

  我们对2020年港股市场保持乐观,一方面由于基建企稳以及地产竣工投资的加速,内地的工业部门、房地产建筑以及可选消费将对整体起到支撑作用。我们认为受到风险偏好降低的压制,2019年三季度以来的港股市场反映了暴力事件的冲击。同时,2020年,上述贡献率为负的板块如香港本地的地产建筑以及商贸零售行业等预计将在事态转向以及基数因素的带动下弱复苏。结构上,可选消费以及TMT等板块将是明年投资者可以参与把握的细分领域。

  对于中资股整体表现,我们以MSCI China指数成分股为样本,维持2019年是盈利增速底部的判断,预计2020年基本面将迎来同比改善。

  MSCI China可比口径下的构成与上述港股指数略有不同,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可选消费(权重25.1%)以及腾讯为代表的通讯服务(权重24.7%)要大于金融(22.6%)等其他板块,能够较为充分地反映出中国“新经济”部门提供的增长动力。可比口径下,预计2019年MSCI China盈利增速为8%,较2018年11%的增速下滑约3个百分点左右,但2020年盈利增速或反弹至14%左右的水平。我们认为地产竣工以及电商下沉将使得可选消费、通讯服务、房地产等板块成为明年基本面的相对亮点。

  综合判断,我们相对看好可选消费和科技板块在明年的高确定性。

  一方面,预计基建将继续支撑明年的宏观经济,而房地产将迎来竣工高峰。中信证券研究部地产组预测我国房屋竣工面积同比增速在2019/2020/2021年分别为-2.4%、+7.0%和+12.1%,表现为逐季度上升趋势。这将带动地产后周期的相关可选消费,包括家电、汽车及零部件等,我们认为这是2020年基本面确定性较高的领域之一。此外,电商“下沉”料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贡献率,在低线城市的布局扩张,将为电商带来持续增长的空间。TMT板块也将是明年的又一看点,我们维持2020年“消费电子>;半导体>;软件/电信”的判断,5G换机潮将拉动消费电子板块和半导体行业的业绩表现。

  风险因素:

  1)全球央行货币宽松低于预期;2)中美贸易摩擦加剧;3)政策刺激力度不及预期。

关键词阅读:恒指 基本面 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