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动向 |40亿美元估值存在不确定性 传旷视科技正考虑推迟香港IPO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相关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能否保住其现有40亿美元估值存在不确定性,中国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旷视科技正在考虑是否要推迟其香港IPO计划。

  知情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旷视科技仍打算本月在香港举办上市听证会,整个过程仍在初步阶段,有关估值的讨论也还在进行中。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今年8月份旷视科技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10月份有报道称,旷视科技正在推进香港IPO计划,力争11月初通过举行上市聆讯,而目前上市计划似乎要推迟。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被称为“中国人工智能新星”。在今年5月8日宣布的上一轮融资中,该公司估值飙升至40多亿美元。而业内亦将旷视科技与云从科技、商汤科技、依图科技并称为AI四小龙,同时商汤科技亦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旷视科技此前招股书显示,其2016年、2017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6780万元、3.132亿元、14.26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58.8%。同期分别亏损3.428亿元、7.59亿元及33.51亿元。

  此外,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旷视科技早在2017年就有上市的准备,旷视科技创始人印奇曾透露,“上市这是会发生的,我们希望我们会是第一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