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科技(002610.SZ):购买爱康房地产股权具备合理性和必须性

  格隆汇11月5日丨爱康科技(002610.SZ)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爱康房地产是爱康大厦的持有主体,未介入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此次交易公司的主要目的是购买爱康大厦资产。公司购买上述资产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日常经营办公需要

  目前,公司借用爱康大厦B1601用于日常办公用。同时,随公司浙江长兴、赣州等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工厂的投资建设,公司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业务取得较大发展,公司决定在当前组件、支架单独公司管理的基础上,整合公司市场、销售资源,设立系统集成板块营销中心,分设市场部、支架销售部、电池及组件四大区域销售部(国内、亚太、美洲、欧洲),相应人员编制及规模由当前的49人增加至150人。系统集成营销中心的设立,公司将新增对统一集中办公室需求。

  2、减少爱康房地产为公司担保事项

  爱康房地产以爱康大厦B201、B401、M401为公司子公司苏州爱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承担4000万银行借款担保,以爱康大厦B501、B1901为公司并购苏州爱康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并购基金承担担保。此次交易完成后,可以减少关联方为公司担保事项。

  3、爱康大厦资产具有一定收益性

  爱康大厦地处张家港市南区的动漫产业园,港城大道与南二环路交界处,是新兴的集商业办公为一体的综合项目。北邻暨阳湖景观地带、东、南临动漫产业园其他办公楼、西邻金桂路。爱康房地产将爱康大厦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持有,未来:

  (1)随沪通大桥和高铁的引入及建设完工,带给张家港市持续的发展动力。爱康大厦地处张家港暨阳湖核心生态经济圈,周边房地产市场价格稳定并有所上涨。公司持有爱康大厦资产能够保值并获取一定增值收益。

  (2)本年度爱康房地产以优化资产管理为核心,先后引入美旭、国贸酒店等大型合作伙伴,租赁情况较为良好,目前仅剩下B1701、部分公寓及商业裙楼未完成租赁。随着爱康大厦招商工作的持续推进,周边商圈逐步成熟,带动房屋租金的提高,爱康房地产预期爱康大厦租赁业务能够覆盖建设成本,并获取一定租金收益。

  综上,公司认为持有爱康大厦未来能够获取张家港经济持续发展带来的地产保值并增资的红利,也能够获取一定的投资性房地产租金收益。

  4、通过购买爱康房地产股权相比直接购买爱康大厦资产,可以减少交易税费

  爱康房地产为建设爱康大厦而成立,除此之外未承接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因此,此次交易如直接购买爱康大厦资产,交易双方将产生较大交易契税、土地增值税等。而通过直接购买爱康房地产股权的交易模式,可以有效的节减上述交易税费。

  综上,基于公司日常办公所需、减少关联公司对公司担保、减少交易税费及持有爱康大厦未来能够获取一定的收益等,公司此次购买爱康房地产股权具备合理性和必须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