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将认购京能财务注册资本9.4亿元持股升至20%

  格隆汇11月5日丨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发布公告,于2019年11月5日,经各方公平磋商后,京能集团、该公司、京能电力及京能财务之间订立2019年新增资协议,据此,京能财务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3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50亿元,其中包括人民币6000万元、人民币9.4亿元及人民币10亿元,分别供京能集团、该公司及京能电力认购,认购价为每份京能财务注册资本人民币1.30元。

  2019年新增资协议签署后,2018年原增资协议即告终止。建议认购完成后,公司于京能财务的持股比例将由2%增加至20%,此令公司可从京能财务的业务扩展及净溢利增长中更多获利。因此,通过建议认购进一步投资京能财务预计将为公司带来更高投资回报。

  公司称,建议认购亦为公司投资从事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带来独特机会。京能财务为一家经国家有关当局批准从事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包括吸收存款及提供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并主要为京能集团的成员公司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参与京能财务的业务运营,公司可进一步了解金融机构的运营及获取更多有关资本管理的知识,让公司能够就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与商业银行协商更佳的条款及更好地管理自身运营资金。

  此外,自京能财务注册成立以来,公司已委聘京能财务提供各种金融服务。由于京能财务对公司附属公司的业务发展及资金需求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能及时提供该等服务,故公司预期将继续委聘京能财务提供服务。监于公司按正常商业条款就所收取的服务向京能财务付款,公司增加于京能财务的持股比例亦符合公司利益,因为公司将享有京能财务所赚取利润和收入的更大份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