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瑞尔(300150.SZ):控股股东拟转让5.4533%股份 引入战投山东铁路基金

  格隆汇11月5日丨世纪瑞尔(300150.SZ)公布,2019年11月5日,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牛俊杰、王铁(“出让方”或“甲方”)的通知,获悉牛俊杰和王铁与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山东铁路基金”或“受让方”或“乙方”)于2019年11月5日签署了《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转让协议》”)。双方有意结为战略合作方,展开战略合作。出让方将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引入山东铁路基金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具体方式为牛俊杰将其持有的世纪瑞尔股票无限售流通股约2488.63万股(占公司总股数4.2533%)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山东铁路基金;王铁将其持有的世纪瑞尔无限售流通股约702.13万股(占公司总股数1.200%)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山东铁路基金。牛俊杰和王铁总计转让股份约3190.76万股(占公司总股数5.4533%),转让价格为4.14元/股。受让方不排除未来十二个月内根据法律法规,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二级市场竞价买入、大宗交易受让等方式增加或减少公司股份。

  公司控股股东王铁自2019年8月8日至2019年11月5日,因主动减持,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累计减持约469.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018%。

  牛俊杰与王铁于2010年5月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两人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该协议完成后,牛俊杰、王铁合计通过协议、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约3659.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2551%。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依托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财金发展有限公司等国有股东的优势,拥有雄厚的资金和优质的产业项目资源。此次山东铁路基金通过协议方式受让公司部分股权,是对公司经营业绩、管理方式、业务模式、企业文化及未来发展战略的认可,是对公司未来价值体现的认同。山东铁路基金愿携手公司进行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促进公司“内生+外延”发展,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此次引入国资背景的战略投资者,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股权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法人治理能力,符合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趋势。

  通过借助山东铁路基金等股东的资源优势,有利于推动公司将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城市轨道交通乘客信息系统等相关业务拓展至更多的市场,更好的为客户服务,促进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不断夯实公司的行业地位和行业影响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提供保障。

  在推动公司内生增长的同时,通过借力山东铁路基金及其股东的平台和资源,将促进公司获得更多的外延发展和合作机会,有利于公司落实长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公司将新研发产品、新技术与新领域客户结合,促进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为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转让前牛俊杰、王铁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1.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3.8541%。牛俊杰、王铁于2010年5月共同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两人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权益变动后,牛俊杰、王铁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1.61亿股,占公司总股数27.599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权益变动不会造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