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灿光电(300708.SZ)旗下聚灿宿迁拟引进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入股

  格隆汇11月5日丨聚灿光电(300708.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聚灿光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聚灿宿迁”或“目标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宿迁市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产业发展基金”)。产业发展基金拟以人民币6000万元的价格认购聚灿宿迁增加的注册资本6000万元。增资后,聚灿光电对聚灿宿迁的持股比例为95.59%,产业发展基金对聚灿宿迁的持股比例为4.41%。

  宿迁市产业发展基金,是由宿迁市政府出资设立并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运作管理的政策性资金以服务于宿迁市产业集聚和招商引资为宗旨,通过股权投资方式重点支持区内千亿级产业、特色产业,特别是未来三年拟上市企业、重点龙头企业、成长型企业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宿迁市财政局代表市政府履行出资责任为有限合伙人,华融中财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并担任基金管理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各方同意设定目标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目标为不低于3000万,6000万,9000万或三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8亿元(以下简称“2019-2021年目标净利”)。如果目标公司2019-2021年任一年度实际净利润低于该年度目标净利润的80%,或三年累计实际净利润低于以上年度累计目标净利润的,投资方有权选择按照相关约定要求公司进行股权回购。

  聚灿宿迁作为公司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亦为2017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工业项目2019年上半年,实现芯片产量534片,较去年同期增长181.05%,产品性能稳定可靠、结构优化升级、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有力推动了上市公司实现成为国内LED芯片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的战略目标。此次产业基金入股聚灿宿迁,主要鉴于公司优质的产业标的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实施的“资本、产业、人才”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双方的深入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知名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