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知道:利好发酵恒指升势可期 内房股可看高一线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 在国际形势好转、人民币汇率回升以及11月份A股MSCI第三次扩容多重利好影响下,恒指过去几日连续大涨,当前恒指仍处估值洼地,虽然今年不少个股创下新高,但大部分权重板块仍未见多大涨幅,预计恒指后市上升空间仍足。野村发表报告认为,中美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的机会很高,美国可能暂停原定12月对1560亿美元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15%关税,并且9月份已经加征的部分也有可能取消,若如此,人民币汇率有望回升到6.9水平。昨日习总书记也宣布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方面措施,各利好在继续发酵,预计恒指升势将持续。

  2. 十月份的内房销售数字纷纷出台,内房销售端变得非常积极,碧桂园(02007)、恒大(03333)、龙湖(00960)、世茂等头部房企单月销售额均取得四成以上增长。当前一二线城市房价地价趋稳,政策调控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很小。在人民币汇率持续回升以及全球利率下限的大趋势下,内房股的外围环境处于持续改善的过程中。当前在港上市的内房股大部分虽有一定涨幅,但估值仍偏低,预计中资地产板块的整体上行趋势可以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推荐关注核心业务在一二线城市,动态估值及负债率都较低的个股,如金地商置(00535)、世茂房地产(00813)、旭辉(00884)、龙光(03380)等。

  【公司要闻】

  1. 旭辉控股集团(00884)前10月合同销售额1557.8亿元 同比增长32.17%

  2. 融创中国(01918)10月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3%至644.3亿元

  3. 碧桂园(02007)10月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40.46%至567.6亿元

  4. 金地商置(00535)前10月合约销售总额增长38%至479.76亿元

  5. 美的置业(03990)前10月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24.77%至816亿元

  6. 平安好医生(01833)拟1.31亿元收购海典20%股权

  7. 中国铁建(01186)旗下公司新签16.04亿美元的海外合同

  8. 安踏体育(02020)根据股份奖励计划授出合共1117万股奖励股份

  9. 京能清洁能源(00579)拟认购京能财务9.4亿元注册资本 持股比例增至20%

  10. 金山软件(03888):北京办公软件预期11月18日将在科创板上市

  11. 康哲药业(00867)与SPARC就创新产品订立许可协议

  12. 信利国际(00732)10月综合营业净额同比增长12.7%至21.38亿港元

  13. 海底捞(06862)有意收购“汉舍中国菜”及“Hao Noodles”品牌餐饮业务

  14. 思捷环球(00330)首季集团收入28.46亿港元 策略性措施正改善经营指标

  15. 微盟集团(02013)11月5日327万港元回购87.6万股

  16. 阅文集团(00772)11月5日耗资307.73万港元回购10万股

  【业绩速递】

  中汇集团(00382)股东应占年度溢利增长34%至2.17亿元 每股派1港仙

  【宏观及行业】

  1. 【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调查“二选一”:阿里、京东、拼多多表态】主流电商平台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二选一”做出表态。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抵制“二选一”,绝不限制商家在其他平台做促销活动。拼多多相关负责人称遭遇“二选一”压力。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因为规模效应,我们与优秀商家合作,给消费者提供最优的消费体验、最低的价格,同时平台向这些商家提供最好的流量资源,形成多方受益的格局。但总有一些竞争对手对这种独家合作模式进行恶意阐述,这是一种恶意炒作。”

  2. 【国家烟草专卖局对电子烟监管进行专项部署】记者5日从国家烟草专卖局获悉,各级烟草专卖监管部门对电子烟监管进行专项部署,多措并举,对通过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开展监管。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地区烟草专卖监管部门正在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合约谈主要电商平台,督促其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下架电子烟产品。

  3. 【法媒恶意炒作一中国银行涉嫌洗钱 外交部回应】法国《世界报》刊发报道称,一家中国的银行涉嫌在法国洗钱。外交部回应称,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中法两国之间有司法互助协议,两国司法机关就有关案件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希望个别媒体不要对两国间正常的司法协作进行恶意炒作。他们在马克龙总统访华期间这样做居心不良。

  4. 【外交部:RCEP是开放的 欢迎印度尽早加入】在11月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RCEP是一项区域自贸安排,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如果RCEP签署并且付诸实施,当然有利于中国商品进入印度市场以及其他参与方的市场。同样道理,也有利于印度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和其他参与方的市场。这是双向的,也是互补的。RCEP是开放的。中方愿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与各方一道继续协商解决与印度谈判中面临的问题。我们欢迎印度尽早加入到协定中来。

  5. 【中基协:通道类资管产品规模过去11个月间下降26%】根据中基协数据,截至2019年9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19.07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券商大集合),较8月底减少5270亿元,降幅1.9%。存续资管产品中,通道类产品规模11.23万亿元,较2018年10月底下降26%,11个月间规模缩水超过四分之一。主动管理类产品规模7.84万亿元,自2018年10月以来增长5%。近五个月以来,权益类产品规模占比呈现缓慢增长的趋势。

  6. 【申万宏源:预计MLF利率近期进一步大幅下调的概率不大】申万宏源评央行下调MLF利率时认为,本次MLF利率下调或与近期外部环境普遍实施降息有关,是外部环境趋于宽松背景下的一种象征性表示。展望未来,资管新规过渡期内理财产品收益率,以及表内替代性的存款产品收益率的变化,将决定MLF利率(以及其所绑定的LPR)的潜在变化方向和幅度,商业银行利差收窄不利于对高风险部门信贷的扩张,并非政策的主要目标。预计MLF利率近期进一步大幅下调的概率不大。

  7. 【国家能源局:前三季度全国光伏发电量171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8%】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9019万千瓦,同比增长15%,新增1599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13149万千瓦,同比增长11%,新增773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5870万千瓦,同比增长28%,新增826万千瓦。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发电量17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

  8. 【国家邮政局:前三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6.4%】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19年前三季度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前三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39.1亿件,同比增长26.4%;业务收入完成5271亿元,同比增长24.1%。受“419”、“双品网购节”、“618”、“818”、“919”电商节等促销活动影响,与往年相比,“淡旺季”波动特征明显减弱、月度间流量更趋均衡。前三季度,快递业务整体平均单价为12.0元,比上半年下降了0.2元。

  9. 【今年“双11”高峰期间邮快件业务量预计达到28亿件】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5日表示,预计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其中,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5.2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1.74亿件)的3倍。高峰期间,日均处理量将达3.5亿件,超过日常处理量的2倍。

  10. 【国家新闻出版署: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印发《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共提出六方面举措,一是实行网络游戏账号实名注册制度。二是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三是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规定网络游戏企业不得为未满8周岁的用户提供游戏付费服务;同一网络游戏企业所提供的游戏付费服务,8周岁以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5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200元人民币;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10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400元人民币。四是切实加强行业监管。五是探索实施适龄提示制度。六是积极引导家长、学校等社会各界力量履行未成年人监护守护责任,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游戏消费观念和行为习惯。

  11. 【国家最高领导人宣布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方面措施】国家最高领导人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他宣布了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方面措施:第一,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第二,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第三,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第四,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第五,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12. 【商务部研究院梁明:预计明年进口商品关税水平将进一步下调】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继续扩大市场开放重点在两方面:一是商品市场开放,重点是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关税总水平。去年以来,我国5次降低进口商品关税,预计明年进口商品关税水平将进一步降低。二是投资市场开放,重点是开放服务业市场。目前我国制造业市场开放程度比较高,要推动全方位开放,下一步需要重点开放服务业,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内容。

  13. 【央行:拟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为推动大额现金管理工作,探索大额现金管理实现路径,中国人民银行起草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经试点行调研分析,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

  14. 【国资委:将持续完善混改实施细则和市场平台】国务院国资委将持续完善混改实施细则和市场平台,营造有利于各类资本参与混改的公平市场环境。将重点在中央二级及二级以下企业推动混改。在推进国有企业引进非公资本过程中,推进产权市场、股票市场合力确定国有资产价值,接受社会监督,杜绝和防止混改过程中出现侵吞国有资产、利益输送、暗箱操作的行为。

  15. 【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上海超级工厂已进入试点生产 年底将开始正式生产】特斯拉公司董事会主席罗宾·德霍姆11月5日在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市场”分论坛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进入试点生产,今年年底将开始正式生产。

  16. 【特斯拉董事会主席:自动驾驶比人类驾驶更安全】特斯拉公司董事会主席罗宾·德霍姆表示,自动驾驶每400万英里发生一次事故,人类司机驾驶每50万英里就有一次事故,实验证明,自动驾驶比人类驾驶更安全,只不过现在的技术还没有完全实现全部自动驾驶。她还表示,数据的用处非常大。随着时间推移,社会的看法将发生变化。大数据会给人类带来更多机会来应用机器、学习和应用人工智能。(上证报)

  17. 【伊朗新启动30台新型离心机】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4日消息,位于伊朗中部的纳坦兹核设施当天启动30台新型的IR-6型离心机。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出席活动,称赞伊朗科技工作者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取得的成就。他透露,目前已经有总计60台离心机在纳坦兹核设施运转。当天,伊朗政府发言人拉比表示,伊朗即将宣布新的措施,部分中止履行伊核协议条款。

  【主要股东增减持】

  1. 10月30日,摩根大通增持中国人寿(02628)4016.07万股,每股作价20.2128港元,总金额约为8.12亿港元,最新持股比例增至6.01%。

  2. 10月30日,贝莱德减持李宁(02331)149.95万股,每股作价26.2931港元,总金额约为3942.65万港元,最新持股比例降至8.94%。

  3. 10月30日,摩根士丹利减持华润啤酒(00291)43.27万股,每股作价41.5644港元,总金额约为1798.49万港元,最新持股比例降至4.99%。

  4. 10月30日,摩根大通减持长城汽车(02333)728.85万股,每股作价6.4556港元,总金额约为4705.16万港元,最新持股比例降至4.89%。

  5. 10月31日,The Capital Group Companies减持银河娱乐(00027)244.1万股,每股作价53.629港元,总金额约为1.31亿港元,最新持股比例降至8.96%。

  【大行评级】

  1. 大华继显:首次给予微盟集团(02013)买入评级 目标价6.2港元

  2. 中金:看好内地金融业表现 首选建行(00939)及农行(01288)等内银股

  3. 富瑞:预计啤酒行业未来5年实现复合销售成长 首选百威亚太(01876)

  4. 小摩:首予融创中国(01918)“买入”评级 目标价49港元

  5. 大和:上调人保(01339)目标价至4.6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交易闹铃】

  新股上市:银城生活服务(01922)、远大住工(02163)

  招股中:华记环球集团(02296)、中国鹏飞集团(03348)、新力控股集团(02103)

  定价日:永联丰控股(08617)、旅橙文化(08627)、HOME CONTROL(01747)、利华控股集团(01346)、中国飞鹤(06186)

  公布业绩:香港交易所(00388)、凯富善集团控股(08512)、上海实业环境(00807)、国艺娱乐(08228)、恒智控股(08405)、亚洲先锋娱乐(08400)、瀛晟科学(00209)、德益控股(08522)、电子交易集团(08036)、飞霓控股(08480)、滨海泰达物流(08348)、中国创意控股(08368)、德昌电机控股(00179)、运兴泰集团(08362)、高萌科技(08065)、讯智海(08051)、威扬酒业控股(08509)、丝路能源(08250)、阿仕特朗金融(08333)、大成食品(03999)。

关键词阅读:恒指 房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