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安瑞科(3899.HK):LNG车载瓶复苏,能源板块增长无忧,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7.64 港元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7.64 港元

  投资要点

   能源和食品订单依然较好,化工订单有压力:截止 3 季度末公司在收订单 101-102 亿元,其中清洁能源板块在手订单 63.3 亿元,略有下滑,但幅度 不大,化工在手订单从 7 月末的 9 亿多下降至 6.5 亿,目前还未看到好转 迹象,化工订单压力较大,食品在手订单 32 亿元,其中规模 2-3 亿美元 的项目进入最后的竞争。 

   2019 年毛利率略有改善,未来不断提高毛利率水平:公司一直致力于毛 利率的提高,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组合和精益生产改善毛利率水平,我们预 计公司 2019 年毛利率将略有提升,后续还将持续改善中。 

   LNG 车载瓶复苏,能源板块未来增长确定性进一步加强:随着 LNG 重卡 在 630 国五切换国六,公司的车载瓶业务 6 月底开始进入没有订单状态, 加大了公司能源增长的不确定性。随着 3 个月 LNG 重卡的消化库存,行 业需求又开始显现,公司的 LNG 车载瓶于 10 月份开始复苏,目前公司的 的能源板块各大产品类别中,仅有槽车处于低迷状态,因此我们预期公司 能源板块未来增长无忧。 

   加大现金流管理:由于承接了较多工程项目,公司的 2019 年上半年经营 现金流首次出现了净流出,目前公司加大了对承接项目的质量审核,减少 较差现金流项目的承接,如果公司能拿到较大的食品项目,则经营现金流 没太大压力,因为该项目一般预付 30-40%订单额。 

   我们的观点:公司能源板块还将持续强劲增长,食品增长压力不大,化工 预期有点悲观,我们将公司 2019-2021 年收入分别下调 1.74%、2.32%和 2.79%至149.1、167.7和189.8亿元,净利润分别提高3.31%、1.09%和0.22% 至 9.38、10.61 和 12.63 亿元人民币,因为毛利率比我们预期的好。EPS 分别为 0.48、0.55 和 0.65 元,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从 7.41 港元提高至 7.64 港元。

  风险提示:化工板块不景气超过预期;LNG 进口增长缓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