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维持邮储银行(01658)“增持”评级 目标价6.47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证券发布报告称,邮储银行(01658)于2019年11月6日发布A股IPO询价结果公告。根据市场化询价结果,A股IPO价格确定为5.50元/股,符合该行此前预期。

  该行称,由于银行业估值特殊,发行时市盈率往往高于行业均值,申购递延三周属于行业惯例。邮储银行A 股IPO有助于市场更加充分挖掘其独特竞争优势。相较其它五大行而言,邮储银行的竞争优势体现在:网点布局深;客户基础实;不良包袱轻。

  该行又称,当前邮储银行正在积极弥补差距,对标四大行,业绩改善路径清晰且可跟踪:优化资产配置,重点在于提高信贷资产占比,当前邮储银行贷款占比较四大行低9pc,如提升至同等水平,息差可扩大10bp;提高运营效率,通过整合股东资源、优化代理模式、科技替代人工等方式逐步降低成本收入比。  

  该行表示,维持其“增持”评级,目标价6.47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