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维持首都机场(00694)“增持”评级 目标价10.6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证券发布报告称,首都机场(00694)新航季转场分流符合预期,维持其“增持”评级,目标价10.68港元。

  该行表示,2019年至2020年春航季首都机场时刻数量同比减少5.5%,其中内地时刻减少4.1%,国际和港澳台时刻减少7%。国际和港澳台时刻降幅略大是全日本空输服务、日本航空、港龙航空等减少航班所致。

  该行称,2020年夏秋航季为转场高峰期,一是民航局规划该航季东航和南航转场50%以上,厦门航空和重庆航空全部转场。二是初期大兴机场航班和运力较少,客座率和票价水平有望较高,吸引部分任选一场和可两场运行航司转场。随着大兴机场航班增加,客座率和票价可能下降,外航转场意愿减弱。三是2020年夏秋航季转场可获得较高比例的时刻奖励。

  该行又称,2021年旅客吞吐量7883万人次,其中2021年国际和港澳台旅客吞吐量2524万人次,降幅较小主要是国际和港澳台时刻转场较少、飞机大型化、航班执行率和客座率提高等因素所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