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300168.SZ):法院受理万豪投资破产清算申请

  格隆汇11月6日丨万达信息(300168.SZ)公布,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万豪投资”)出具的告知函及上海铁路运输法院(“法院”)(2019)沪7101破70号《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受理了万豪投资的破产清算申请。

  万豪投资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

  法院认为,根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破产法庭、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破产案件管辖实施细则》,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依法管辖在闵行、徐汇、黄浦、杨浦4区注册登记的公司、企业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万豪投资的住所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故法院对本案具有管辖权。万豪投资系企业法人,属于破产适格主体。万豪投资提供的申请材料显示其已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已具备破产原因。

  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七条第一款、第十条第二款规定,裁定如下:受理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本裁定自2019年10月28日起生效。

  截止公告披露日,万豪投资共持有公司约2.01亿股股份,占剔除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总股本比例为18.28%,万豪投资进入破产程序,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是否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化尚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